國機聚焦

做一線奮力奔跑的追夢人 ——阿爾及利亞KAIS聯合循環電站#11鍋爐首塊模塊吊裝成功完成側記

發布時間:2019-02-25 文章來源:中國建設

  記不清多少個除夕堅守一線,數不盡多少個新年值班在崗,但這早已是中國建設人生活中、節假日以及春節裡最習以為常的一幕……他們與家人朋友聚少離多,或許真的虧欠親情友情太多;但他們并不覺得這是遺憾,因為他們認為堅守是為了建設未來、實現價值、滿載榮耀而歸。今年春節期間,如其他中國建設海外一線将士們一樣,阿爾及利亞KAIS聯合循環電站的一線員工們堅守崗位,成功完成#11鍋爐首塊模塊吊裝工作,為公司獻上新年的賀禮,為“一帶一路”建設貢獻力量。 

  阿電項目餘熱鍋爐受熱面采用模塊化設計,每台鍋爐有12塊模塊,單個淨重最大為183噸,最小為79噸、最大單個起重量230噸,最小單個起重量128噸。于124号進場進行組裝,模塊吊裝自211日正式開始,整個過程項目部統一協調指揮,相關崗位工程師全力配合、積極組織施工,安全、高效的完成了第一塊模塊的吊裝。 

  整個過程的每一個步驟,都必須有條不紊、一氣呵成,因為百噸的設備必須保證絕對安全。所有人員嚴陣以待,用冷靜謹慎的頭腦和熟練穩健的操作,保證了每項工作的順利完成。這一刻,他們的心中早已忘記了現在的國内正值熱鬧團聚的春節,他們的心中隻記挂着每一步方案是否完美銜接;他們放棄了春節假期回國與家人團聚的機會,從大年初二開始連續奮戰8天;他們克服了KAIS地區10年來最大規模降雪的惡劣天氣影響,發揚了中國建設人迎難而上,持續戰鬥的優良傳統,完成了從現場場地整備、模塊出庫運輸、模塊就位等一系列前期準備工作,終于按業主計劃節點日準時開吊并一舉完成模塊就位全部工作。在項目整體進度滞後的背景下,#11餘熱鍋爐模塊的成功就位滿足了當地業主CEEG和韓國JV總承包方的進度期望,創造了令當地民衆驚奇的業績。此次吊裝工作的成功完成,意味着該項目的安裝工作已全面鋪開,工程進入了施工高峰期。 

  家鄉,工地,遙望相守;奮鬥,責任,一線建功。團圓是春節的關鍵詞,在這樣團聚歡笑的日子裡,中國建設的一線員工依然堅守在各個項目現場的崗位上。這就是中國建設人的敬業奉獻精神,這就是中國建設人别樣的春節,在“真誠服務人類用心建設未來”的路上做堅持夢想的追夢人,以一顆無悔的心勇往直前,但行前路,無問西東。 

附件:


XML 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