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機聚焦

為了訂單的順利交付——國機重工洛陽公司32台壓路機訂單攻堅戰紀實

發布時間:2016-08-03 文章來源:國機重工

  

  7月18日,當看到32台全液壓雙鋼輪振動壓路機整齊列隊接受用戶檢驗時,國機重工洛陽公司壓實機械裝配員工疲憊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 

  該批訂單數量大,價值量高,配置訂制的特點十分鮮明,首次上線裝配,難度相當大。在用戶提出一系列的個性化需求之後,公司快速響應,組織協調各種資源,打響出口攻堅戰,全力以赴保訂單。連日來,為了能夠按時交付用戶,國機重工洛陽公司壓實機械裝配現場一片繁忙。幹部員工發揚“敢打硬仗,善打硬仗”的精神,克服人手不足、配套跟不上等種種困難,從空機身準備到裝配完工,各工序職工打破班組界限,齊心協力,連續奮戰,甚至幹到晚上十一二點,最終出色地完成了任務。 

  在此次訂單攻堅戰中,廣大基層員工加班加點,舍小家顧大局,表現出了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。 

  總二班班長錢利濤、尚志國雖然離家遠,但總是堅持早到晚走,甚至放棄中午休息時間,吃過午飯就抓緊時間開始裝配;總三班班長柴應安愛人生病需住院治療,他堅持完成生産任務後才陪愛人治療;職工孫玉哲患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腿,但還是忍住疼痛堅守在生産一線;職工馬道峰患有低血糖,為不耽誤生産,他就在口袋裡裝幾顆水果糖,覺着不舒服就吃一顆;職工李江濤肺病初愈,不能幹重活,領導安排其休息,他說:“重活幹不了就幹輕活,輕活也幹不了我還能給大家穿螺絲。” 

  小件班幾名女工,幹起工作來巾帼不讓須眉。孫繼貞80多歲的父親住院治療、林永紅的老母親重病住院,但她們都是匆匆去醫院探望一下,就趕到崗位忙碌起來,将對父母的内疚化為勤奮工作的動力,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;共産黨員李秋鳳,連續高強度工作,累的手都握不住筷子;車間技術員陳韬負責技術協調工作,從線下準備到整機下線,嬌弱的身姿穿梭于鋼輪鐵影之間,成為一道靓麗的風景線。 

  勞模周建陽已經50多歲,但仍每天爬高上低,認真裝配每個零部件,酷暑天,汗水不停的順着臉頰流淌,他就用浸濕的工作服擦一下接着幹。鹹新華師傅,7月份辦理退休手續,但堅持站好最後一班崗,作為生産調度,他不僅要做好線上線下各工位工作的安排和協調,還時刻在現場巡視,發現哪個班組有問題,随時幫助解決。 

  在這裡,随處可見這些認真工作的工人,他們以自己的辛勤勞動為訂單車順利交付做出了重要貢獻。 

  就這樣,從一天下線一台,到一天兩台、一天三台直至最後兩天下線15台,全員精誠合作,保質保量按時完成了這批出國車的裝配任務。

  

 

附件:


XML 地圖